yzklc

本账号已停止更新。请查看置顶。

这是一份阅读理解

  只要我不打tag,就没人发现我更新了……大概。


  是之前闲得无聊瞎写的阅读理解题(未完),原文见合集,感觉可以用来辅助理解本篇中没讲清楚的一些细节。


  =====================================================================================================

  

  1.第8节中,言纲在Reborn家看到的“教皇的油画”,对应的真实人物是谁?代表着什么?


  2.第9节中的划线句子:

  

  【言。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是的,言,那个人在这样呼唤着他,呼唤着独属于他的名字。


  独属于他的名字。】中,出现了两遍“独属于他的名字”,请分别解释其不同含义。

  

  

  3.请解释A面的幻境世界中“不允许别人进入的卧室”以及“绝对不可能打开的锁”的含义。

  

  

  4.请说明第9节中的划线句子:

  【与外界的联系几乎被完全切断,他像是被这个世界抛弃的人,在黑暗与痛苦中将要无声地死去,没有任何人知道,没有任何人会知道……!】所描述的景象在B面的真实世界对应什么。

  

  

  5.阶段二中多次出现了日记的内容。请将所有日记的片段找出,并且标注每条日记的真正写作者(纲或者言)。

  

  

  6.在人际交往中,不同的称呼往往携带着十分深刻的内蕴深意。请找出文中至少三个角色对泽田言纲的不同称呼,并尝试说明这些称呼分别代表了什么。

  

  

  7.第11节提及了大量与幻境世界中的战斗有关的设定,但这些全新的设定在后文中并没有太多作用。你觉得这些设定是否是多余的,应该删掉的?

  

  

  8.请尝试猜想第11节中的划线句子:

  【系看看泽田言纲肩上的小狮子,又看看他一直披在身上的披风,突然拧起眉——但很快又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恢复了平静。】中,系的心理活动。

  

  

  9.第12节的末尾,这里的袭击者在真实世界对应什么?系的提问是出于何种目的,而言纲的回答又说明了什么?

  

  

  10.第13节,言纲阅读完最后几条日记后所说的“骗子”是指谁?

  

=============================分隔线=============================


参考答案:


1.考虑到Reborn的身份和“像爱因斯坦”这个描述,此处的“教皇”的画像很可能是Vongola九代目。挂在Reborn家大厅的九代目画像暗示言纲潜意识里认为Reborn是效忠于九代目的,或者是站在九代目以及老一辈Vongola势力那一边的。



2.第一个“独属于他的名字”指“言”是独属于泽田言纲这个人格的名字。第二个“独属于他的名字”指“言”是只有纲才会使用的称呼。



3.无法进入的卧室指代别人绝对无法探知的内心最隐秘的地方,无法打开的锁是心之锁。



4.指代的是少年时期他被“杀死”,除了另一个人格纲和实际的操刀者之外无人知晓的事情。因为作为人格的死亡是没有任何外在表现的,他所依托的躯体,名为“泽田纲吉”的人由于有着另一个人格(主人格)还好好地活着。



5.【3月14日


  下午五点要去立卡托参加一场会议。要打压一下那帮老人的气焰,不能让他们再仗着九代时期的贡献做违背Vongola利益的事情。在航运条例方面不能有任何放松。


  ……………………


  9月30日


  今天和卡尔特家族有会谈计划。要记得叫上Pioggia(雨守)。】这一段的书写者都是纲。

  

  

  【10月13日


  最近记忆力越来越差了,好像总是会忘记一些事情,日子也过得迷迷糊糊。决定还是写一本日记,记录一些重要的事件提醒自己。


  10月14日


  过生日了。没有大办,只是收到了朋友们的祝贺也很好。稍微有点想他。


  10月15日


  早上照常还是处理各类文件。下午要和Tempesta(岚守)一起出去一趟,计划都在隼人那边,唔,如果想不起来就问他吧。晚上还有宴会,好想推掉……


  ……………………………………


  12月15日


  今天晚上又有宴会。是艾泽诺亚想要讨好我们,不必给他们好脸色,迟到一些也无所谓。他们该知道,这种触犯Vongola底线的事情,绝不会被纵容。


  12月13日


  雪下得太大了!要安排好铲雪的工作,还有维持供暖和分发取暖设备……事情还真是挺多的。话说我简直是把日记本当成备忘录了,几日后的事情也直接往上写。】这一段除了最后一条,所有书写者都是纲。

  

  

  【2月7日(言)


  牛奶、葡萄还是坚果?


  2月8日(纲)


  果然还是普通的牛奶的就好,不喜欢太苦的,也不想加奇奇怪怪的东西。


  2月13日(言)


  巧克力在抽屉里。因为无法确定所以只好遗憾地提前了。不过无论明天是谁都一样的吧。


  2月14日(纲)


  很甜。】如标注所示。这里反过来理解同样给分,只要明确是两个人格的交谈即可。

  

  

  【6月3日


  为什么……今天仍然是……


  6月4日


  照常处理了一切事务。


  6月5日


  ……已经是第一百天了。


  …………


  …………


  6月29日


  找到了。虽然外貌有变化,但眼神是不会变的……我知道是他。这或许是上天的恩赐,让我们得以以两个独立的个体而存在于世。


  终于获得了,能够共存的资格。】这一段所有的书写者都是言。

  

  

  【9月11日

  

  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9月15日

  

  住手啊,言!】这两条的书写者是纲。但言不相信,认为这是伪造的。

  


6.仅提供五个最具代表性的:

系:言纲。将自己刻意与纲区分开来,但仍然保留亲昵的态度。

山本武:Boss,纲。这两个称呼都是针对纲的而不是针对言的,因为他和言几乎没有过直接交流。和其他想象出来的朋友一样,都是直接套用了和纲的相处模式。

云雀恭弥:泽田言纲。真正认知到并承认言的存在,但关系不亲密。

古里炎真:言纲君。认识的人是言而不是纲,和言纲关系亲密,但因为对仇恨无法介怀以及对自己别有目的的愧疚,有所保留。

蓝波:Vongola,纲,纲哥。部分意识到了言纲的存在,但是没有意识到言纲是另一个人格,只是以为是纲的性格的另一面。对言不抱有恶感。



7.应该删掉。对后文的情节没有太多意义,反而因为过于繁杂的设定容易使读者疑惑。同时,这些设定和相关的战斗描写也打乱了行文节奏,使得文章结构变得臃肿。


不应该删掉。这些设定实质上是现实世界的投影,是扭曲后的真实在幻境世界中的再现,增强了A面世界的荒谬感和违和感,为后文B面世界的出现埋下伏笔。



8. 小狮子、披风都是只在未来战中出现的新型武器(彭格列匣),系从中明确了言纲确实接收到了未来战的记忆。同时,这两样事物本是同一者的不同变形,却在幻象世界同时出现,系藉此发现言纲关于未来战的记忆并不完全,并且存在错漏。系在怀疑这样片段式的、存在错漏的记忆会是导致言纲决定报复彭格列的重要原因之一。



9. 袭击者对应言纲所认为的敌对对象。系,也就是纲吉希望藉此弄清楚言纲的意图(报复对象),从而猜测预言中的灾难将会如何发生。言纲的回答说明他也无法明确自己认为的敌人是谁,不知道自身憎恨、恐惧、希望消除的对象究竟为何,于是他的行动注定是盲目的、徒劳无功的、同时又充满灾难性的。同时也暗示了他的目的并非复仇,而是“自卫”。



10.“骗子”指Reborn和以Reborn为代表的、守护着Vongola利益的一群人。  (回答“泽田纲吉”并给出合理解释的,酌情给分,但不应超过满分的一半。)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