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klc

本账号已停止更新。请查看置顶。

本命挑战八题

  断断续续地写了很久,混入了一点私心的27言部分。主要是作为写作参考使用的,所以有些没有完全遵循题干,也有直接照抄漫画的部分。


  原题来源于半次元@半次元写作频道,是很久远的材料了。全部题目列表如下:


  1、用第三人称视角描写本命的外貌


  2、用第三人称视角阐述本命的性格


  3、用第一人称视角阐述一段本命的心理活动


  4、写一段本命和他人(任选)的对话


  5、用第二人称给本命写一封信


  6、写一段本命战斗(打架)时的场景


  7、写一段本命的日常生活场景


  8、写一段本命H时的场景


  本命:泽田纲吉(来自漫画《家庭教师HitmanReborn》)




  1.用第三人称视角描写本命的外貌


  看到他的时候最先注意到也最容易记住的是他的发型。看上去是乱糟糟的狮子头,不管有没有打理过都一个样,其实是抹半管子发胶也模仿不出来的违反地球重力的神奇发型。因为这个发型,小时候被风纪委员找过很多次麻烦(仪容不整什么的),长大之后让彭格列的首领专属造型师头痛不已。发质很柔软,揉起来手感很好(虽说本人并不喜欢被摸头)。


  刘海最长到鼻梁。这是单纯从发型上就可以和初代区别开来的地方(初代中间最长的一撮刘海是差不多到鼻子以下的)。所以说看到通过改发色弄出来的初代版十代或者十代版初代真的超级出戏……


  发色,可以简单粗暴地归类为棕色,在众多二次元角色中算是一个比较普通的颜色。动画里是偏深的棕褐色,漫画彩页的颜色有变化,比较多的是棕红色(也许是因为火炎的映照?)和蜜色。从小到大一直是短发,大概只有在某些特殊的设定里才会考虑长发。


  少年时期眼睛很大,又大又圆。成年后变成了相对狭长的眼型。正常状态下,瞳色是很水润的棕色,颜色比发色略浅一点。死气状态是帅气的吊白三角眼,瞳孔缩小,眼睛瞪大,看上去非常有气势。超死气状态下,习惯描述为金红、赤金、赤橙、金橙等等,总之是带点金的暖橙,像晚霞一样绚烂的色彩。明明是暖色调却看上去很冰冷,不知道是不是表情带来的的影响。


  双眼皮、无耳垂、能卷舌……呸,重点错。


  眉毛是斜飞入鬓的剑眉。和表面温和的性格不符,似乎是暗示了其隐藏的强硬面(也可能是天野老师觉得这样画起来比较方便)。


  脸部整体看上去……幼年期很萌,少年期是貌不惊人但很耐看(普通状态),成年期因为气质加成,看上去是温和内敛好男人,帅气值upupup,撩到了不少小姑娘小男生和岚守(喂)(混进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并没有哪个阶段是看上去女气的,长大后因为保持锻炼越长越帅了。如果是一生普通人,火炎和智商(???)被封印的设定下,大概长大之后是那种,嗯,脸还行但人比较废,看上去丧丧的,路人男(喂)。不管怎么说想象不来他娘化的样子。呃,性转另说。其实成年版,脸张开之后,应该还是很帅的,哪怕排除气势加成(自带本命滤镜)。


  整体身形这块,比较复杂,同样分成少年期和成年期来说吧。


  少年期,比同龄人矮,腿短(来自官方的吐槽),很瘦弱,有点营养不良的感觉。考虑到他似乎很喜欢吃汉堡之类的快餐,又喜欢吃含糖量高的甜食,大概是不好好吃正餐导致的。走路稍微有点驼背,开始训练后基本上没有这种情况了。身上没什么肌肉(爆衫之后能看出来),也导致了糟糕的体育成绩,不过在Reborn来了之后经过魔鬼训练,有所改变。仅仅是在日常篇就成为了可以公主抱一百三十多斤大男人的校园风云人物(死气状态曾公主抱山本和十年后蓝波,前一个还是边跳楼边在空中公主抱的很苏很苏……不对,很辣眼睛的情节)。


  成年期,虽然只有一个背影,一个侧脸加一副棺材(喂喂),但这并不妨碍同人作者进行脑补。身高方面,据说有大佬根据棺材考据是178还是多少来着,不过漫画里的比例可不能当真啊……根据身高公式推算,(187+155)*1.08÷2=184.68,再加上和风太、入江正一等人的对比,大概设置为180~185左右比较适合。根据背影,估计体脂率8~10%,四肢修长,属于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类型。


  总而言之,温润的帅……吧?


  2.用第三人称视角阐述本命的性格


  想要全面分析他的性格,需要考虑三个方面:废柴纲,死气纲,和小言纲。如果只考虑废柴纲的部分,描写出来的纲吉就会变得软弱,一事无成,无法自己做决定,依赖他人,这种情况下如果加上分析不全面就会导向“懦弱的、只会拖后腿的”纲吉或者“娇弱可怜的”兔子纲。如果过分强化小言纲的部分,描写出来的纲吉就会变得冷漠,专断独行,学习能力极强,无所不能,分析不全面的情况下,会导向“冷酷无情的”教父或者“全能的”十代首领。


  死气纲的部分是经常被忽略的。其实从这个基本上只有日常篇活跃的人格可以看出他性格中存在强势、急躁、倔强、较强的占有欲和控制欲的成分。


  上述的三个人格分别只是泽田纲吉的一个侧面。他的整体人格是这三者的结合。


  实际上拥有很强的适应能力,几乎能在任何条件下保证自己的生存。他能够本能地察觉并选择对自己来说伤害最小的生存方式,不过也因此,在没有外力逼迫的情况下,很可能表现为软弱的、不思进取的性格表征。缺乏欲望,能够察觉到责任的重量所以惧于承担,除非被逼到极限,他会更愿意得过且过。很难为了自己而去拼命,反倒会因为对其他人的在乎而逼迫自己做出改变。


  多少有点小小的虚荣心,因为得到夸奖和认同而飘飘然也是很可能发生的事情,不过绝对不会用力量去欺负别人。因为小时候的经历,自卑心很强,难以正确地评价自己,无论取得多大的成就也会觉得“自己只是个废柴罢了”,需要用拼死的态度才能做得和别人一样好。


  因为超直感的缘故而拥有超乎常人的敏锐。这份敏锐带给他的更多的是痛苦。少年期的他出于自我保护的本能会下意思地忽略察觉到的不对劲,而成长起来的他学会了利用自己的这份敏锐。这份敏锐不仅仅使得他擅长体察他人的内心(尤其是内心的伤痛),更让他比别人更清楚世界背后隐藏的一些秘密。和另外两位“七三的一角”相比,虽然共同承担着真相的重量,但比起玩世不恭的白兰与作为监察者的尤尼,夹在责任与情感的夹缝中的他大概是最纠结、最痛苦的一个。


  他应该说是作为“人”的代表。他很普通,拥有普通人的大部分特征,包括弱点。他又是很不普通的。他对世界一种超现实的、理想化的期望,同时又能深刻地洞见这个世界的真实,这种冲突会让他做出两种截然不同的选择。一种可能是逃避,沉溺在自己的世界里,(有时)耽于幻想,与外界隔离。他对外界既有亲近的本能又有理性的排斥惧怕,一次次小心翼翼地尝试接触,又一次次受伤地逃开,在希望与绝望之间不断轮回。另一种可能是去改变,发动变革,让世界往自己期望的方向转变。绝不妥协,绝不自欺欺人,能够坦然地承认黑暗,却又绝对相信光的存在。若这世上没有光,他便自己去化身光芒。


  在七三的三位代行者里,尤尼的立场是维持秩序,白兰的立场是自由和反叛,而泽田纲吉,他的立场是最为不同的。他其实并不在乎秩序,多数时候支持秩序也只是为了秩序所附带的利益(和平,安定);他渴望自由,不喜欢束缚,但他愿意为了更重要的事情牺牲自由。而他所谓更重要的事情,就是他所在乎的那些人。朋友,家人,爱人,都有可能。他是最符合作为群居动物的人类的社群性的,他在乎周围的人,这份在乎有情感的因素也有责任的因素,而他会为了在乎的人付出一切。所以,在剧情中,他会说“我的荣耀就是我的伙伴们”,他会尽力地避免牺牲而在种种二选一的选择中果断地选择救人,因为对他来说,“人”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以精神的三大部分来做譬喻,那么白兰就是对应本我,尤尼是对应超我,他则是对应自我。


  有很多人,漫画里的和漫画外的,会把他和彭格列初代联系在一起,甚至认为他是初代的转世云云。其实这两个人的差距很大,性格上的,理念上的。如果说初代是接近于“神”,博爱而近乎于无爱;那么泽田纲吉就是“王”,有私心,有对“臣民”的偏爱。


  如果按照MBTI职业性格测试的四个维度进行评估,他应当倾向于INFP类型。根据网上能找到的相对正规的在线测试(93题版),使用虚拟人格进行测试的结果也确实是这个(I70,N52,F83,P80)。治疗者(the Healer)INFP确实是相当典型的大空性格。


  啊,顺便说句题外话,正经的MBTI测试是要填写量表并且找专人评估的,网上的再怎么复杂也只能当参考,不要当真啊。


  3.用第一人称视角阐述一段本命的心理活动


  说是一段,但是写了好几段……有些可能比较阴郁。


  ===========================================================


  为什么不反抗……吗。


  真是置身事外的想法啊。


  武力上根本没法对抗,报告给老师,先不说会不会被相信,就算老师真的去教训了他们,也只会让他们之后再变本加厉地报复回来罢了。


  ===========================================================


  意愿调查。


  对未来的期望。


  我之前从来没考虑过这种事情。虽然看漫画的时候妈妈经常唠叨着你未来要怎么办啊之类的话,但从来没听进耳朵里。


  “你这样的人连高中都考不上”,被老师这样责备了。只有初中学历的人在这个社会上能做什么呢,难道你甘愿一辈子都做些搬砖、卸货之类的杂工吗?


  以我的体力也根本做不了那些力气活吧。如果这样反驳肯定会惹来更严厉的训斥,所以最后什么都没说。


  未来……不管怎样肯定是要去工作的吧。会做什么工作呢,现在完全想象不出来。


  啊啊,为什么我才十四岁就得考虑这些沉重的事情,不想了,今天帮妈妈买菜的时候还要绕道去买Jump呢。


  Jump……唔……漫画……


  画漫画什么的,好像也不错……唔呃,要说想成为能被称为“老师”的存在好像有点太傲慢了,不过也是有那种工作的吧,好像是叫漫画助手之类的,能够一边赚钱一边看厉害的老师作画,感觉很棒啊!  


  ===========================================================


  做不到,根本做不到。


  啊啊,当初到底为什么要头脑一热答应下来!果然是最近稍微做了点惹人注意的事情就得意忘形了,像我这种废柴没有外力帮助的话就只能一事无成,难道我还能把靠着死气弹达到的成就当成自己的功劳吗?早就该知道了,我根本没有能力回应他们的期待,明明大家都那么拼命,我却想着作弊的方式……


  太卑劣了。


  ===========================================================

  

  我……很讨厌战斗。


  绞尽脑汁地思考着怎样给对手造成伤害,不惜用最残忍的手段也要获得胜利,用纯粹的暴力压迫一个人的信念……这样的思维方式,感觉特别、特别地令人难过。


  但是,我不能因此而同情我的敌人。如果我在这里输掉,甚至死掉,我的同伴会感到悲伤,我身后的人会失去庇佑,我们会再也无法回家,无法实现一起看烟花的约定。抱着这样自私的想法,我仍在挥动拳头,放出火炎,听着他们的哀嚎而无动于衷。


  我不是在做正确的事情。甚至没有资格冠名为正义。是错误的,自私的,丑陋的……但,不得不去做的。


  晚上躺在床上,已经不会想哭了。也不会梦到血了,可以安稳地睡着了。这就是“成长”吗?还是单纯的,因为“良心”在逐渐消磨呢?


  妈妈……


  我变成坏孩子了。

  

  ===========================================================

  

  我将要在明天奔赴自己的葬礼。


  昨日,隼人还曾发来密电,提醒我此行要小心密鲁菲奥雷的阴谋。于是心底的愧疚又添了几分。我知晓自己的举动会给多少人带来伤痛,却仍旧一意孤行。


  真的要把希望寄托于十年前的孩子们身上吗。那个充满可能性的,同时又的确是尚未成长起来的“我”,真的能够承担起这样的重量吗。也许我会输掉一切,让无辜的他们也跟着殉葬。我知道自己并没有在入江君面前宣称的那样自信。


  连街边的传教士都看穿了我的踌躇,要我这迷途的羔羊去聆听主的教诲。我只能婉拒他,连同那银色的十字架。


  我从不信神,也不信命运。即使那凌驾万物的秩序真正存在,我也绝不向祂祷告。我是这场赌局中最微不足道的一个筹码,若一定要付出什么祭品,祂能取走的也只有我的性命。倘若胜利,至多我会遭遇偏差坠入永眠。倘若败亡,我们将不必忍受漫长的绝望,终在同一个地方聚首。


  这般想来,心情又放松了些许。时至今日,我能做的只有一件事。将全部的信任托付给过去的我,在沉眠中静待他的行动。


  十年前的我,会为我带来怎样的结局呢?


    


  4.写一段本命和他人(任选)的对话


  虽说平时经常大段大段啰嗦的对话,真要单独写反倒不知道该写什么了……咳。夹带两段27言的私货,是黑手党预备役纲x被隐瞒真相的普通人言背景,一个发生在言纲去外地读书、纲吉还没有开始接受Reborn的训练的时期,一个发生在指环争夺战期间。


  =======================================================================


  背后突然传来衣料摩擦的声音。言纲感觉到逐渐接近的热源,然后是一双手摸索着环住了他的腰。纲吉从背后抱住他,轻轻地唤着他的名字:“……言。”


  他微微动了一下。不是挣扎,只是下意识的反应,想要回过头去,却因为纲吉抱得太紧,做不到。“怎么了?”


  他听见纲吉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没事……只是想叫你。”


  纲吉蹭了蹭他的颈侧和后颈,然后就挨着他,不动弹了。“言,你在害怕吗?”


  他放在床单上的手指收紧了。“……突然之间,说什么呢。我可不怕黑,都一个人睡这么久了。”


  “才不是指怕黑……言,你明明知道我在说什么,别引开话题。”纲吉的声音有些不满,“我知道你在害怕……其实我也在害怕。”


  “从你说要离开的那天我就在害怕……虽然不停地安慰自己,东京离这里很近,也有电话和信可以用来交流,但是……果然,还是变成这个样子了。”


  环住腰的手臂突然加大了力道,而身后的声音还在继续:“言,我看到你在离我越来越远……我碰不到你了,就算站在你面前,我也无法触碰到你……如果知道会变成这样,从一开始就……”


  纲吉的声音已经变得有些哽咽,而他手上的力度也达到了足以带来疼痛的程度。言纲一声不吭,只是将一只手收回被窝,覆盖住纲吉的手背。


  “真是……一不小心就说出来了……但是,”纲吉吸了吸鼻子,“这样的想法太自私了。我明明很清楚言是为了什么才要去东京的,也很清楚言究竟付出了多少努力……因为这种事情就把言现在付出的一切都否定掉的话,真的太自私了……我、我只是很难过,难过得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我也……很难过。”言纲用略高的音量说。他本以为自己很平静,可实际上他几乎要无法压制尾音的颤抖。


  纲吉顿了顿,然后哑着嗓子回答:“我知道啊。从那天的电话里就发现了。”他挪动了一下身体,用一种像是想要把怀中人嵌入身体的姿态继续着自己的束缚,“知道言也和我一样在害怕,在难过的时候,我居然还有些窃喜……好像这个样子的话,我们之间的距离还没有那么远……”


  言纲没有答话。他总是话很少,或许是因为他深知语言能有多么伤人,因而谨慎地选择着每一次措辞,或许只是因为他害怕声音会泄露自己的情绪。他静静地听着紧贴在背后的,急促而略微颤抖的呼吸声,反复犹豫着。


  但他最终还是说出口了——因为他知道,迟早是要说的。


  “纲,我们总是要长大的。我们总有一天……会拥有各自的生活。”


  贴着肋骨传来的轻微颤动让他怀疑自己是否又一次说错了话。


  半晌,他听见纲吉平静的声音:“啊,是这样呢。”


  背对的姿态让他无从得知纲吉脸上的神情,他只能听着双生兄长在耳侧的轻缓气音:“那么……要努力成为人上人啊,言。”  


  ===========================================================


  握在手心的手机震动起来的时候,纲吉还保持着完全的清醒——他甚至没有陷入哪怕五分钟的短眠。把这无用的闹钟关掉,他小心地起身,时不时因为布料过大的摩擦声而猛地浑身僵硬,然而他所注视的方向,房间另一侧的那张床一直毫无动静,于是他放下心来,一口气把外套拉链拉到顶部。


  半夜里气温好像格外低。他站在窗口打了个寒颤,手指将将搭上冰冷的金属窗框,就听见后面传来一道声音:“你要去哪里?”


  他悚然回头,在黑暗里看到一个坐直的影子。言是什么时候醒过来的?


  “啊,那个,去上个厕所……”他干笑着,打着哈哈。


  “上厕所需要穿运动鞋吗?”


  于是他哑口无言了。在言纲面前说谎是件极困难的事情,更何况他本就不擅此道。


  在这令人难堪的沉默中,他听到悉悉索索的声音。穿着睡衣的言纲出现在他面前,面无表情地,伸出双手碰了碰他的脸。


  “好冰啊……”他的兄弟呢喃着,热气喷吐在他的鼻尖。“你得加件毛衣。外面还在下雨呢,别穿运动鞋了,会湿的。换雨靴吧。”


  “你,你不问吗……”


  “问了你也不会说真话。”言纲收回手,侧身关上窗户。呼啸的寒风瞬间被挡在外面,周围的空气一点点恢复了温暖。“从大门走吧,轻一点,妈妈不会被吵醒的。”


  纲吉用沉默表示了同意。他向门口走去,要开门的时候听到言纲在背后问他:“……你会回来吗?”


  他回过头,从那冷静自持的金红色里找到一点隐约的不安。


  于是他让自己弯起嘴角,做出一个轻松的神情。“会回来的。我保证。”





  


  5.用第二人称给本命写一封信


  信……啊呀,好害羞的(挠头)。


  =======================================================================


  亲爱的纲吉君:


  给你写信好像有点奇怪,因为无论如何你都不可能收到。不过也正是因为你永远都不可能看到这些文字,我才能厚着脸皮写下它们。


  真正地“认识”你,到现在已经有差不多四年了。哦,虽说只是我这边单向地。这些年来一直断断续续地写着关于你的故事,把你当作监管者、引导者那样的存在,不知不觉就像老友那般熟悉起来,甚至在心里头没皮没脸地喊你“阿纲”。我几乎知道你的一切细节,却仍不敢说了解你……或许是因为,我始终是憧憬着你的吧。


  你的宽忍,你的执着,你闪闪发光的人性光辉与夺目的信念。是我所无法拥有、无法理解、却能本能地认知到其应被划分为“美好”的事物,所以无可抑制地喜爱,进而诞生探究和守护的愿望。于是我很仔细地调试着言纲这个角色,精心地排布情节。他以普通人的身份为你封存过往的美好,以影武者的身份为你扫除追寻理想道路上的障碍,以火炎精灵的身份成为你与命运抗争的力量。我从你身上取一根肋骨,结合我的血肉而捏造出他,随后便透过他的眼睛来观察你,希图藉此来剖析你。可利刃能剖开的只有肉体,标本展现的只有躯体的结构,一个人的灵魂又要怎样去解剖呢?


  我知道我永远都无法真正理解你的想法。如果我从一开始便理解你,我不可能如此重视你;如果我终有一天理解了你,我也就不再成为我。


  到这里似乎就没有必要说什么了。该说的已经说完了。最后只以单方面、自封的朋友身份,絮叨些乱七八糟的吧:


  其实就算没有Reborn,没有那些历练,你也未必会过上失败的人生啊。你本质上是多么好的一个人,总会有人发现的。会有人被你吸引,来到你身边,成为你的朋友,兄弟,爱侣。你绝不会永远独自一人。


  也许你确实不擅长文也不擅长理,运动神经一般般,但是哪怕是没有超直感,你体察人心的能力也是远超常人的啊。我希望你去做那些与人打交道的工作,幼师,护工,心理咨询师,远离死亡与血腥,却又确确实实地在引导、疗愈、拯救着别人。你拥有共情的天赋,却不会被感受到的情绪压垮,能够理解他人的立场却又坚守着自己的底线,这是多么难能可贵的品质。一个人的价值怎么能单纯凭借义务教育阶段的成绩来断定呢?


  Reborn对你来说是最称职的老师,他用他独特的教育方式改变了你,为你带来亲密的友人,让你蜕变为更好的自己。可这命运的馈赠却早已标明了价格,黑手党的前路是没有光的,你本不应在这泥潭里。没有人听你呼救的声音,他们都在等待着,等着你放下求援的手、自愿接受命运的时刻到来。


  你也知道自己不能逃开吧。所以即使紧锁着眉头,还是在坚定地挥动双拳。任由荆棘缠遍全身,也要向大家露出微笑。


  那么我的任何劝告也不过是一厢情愿、自作多情,只会让你困扰地皱一皱眉,却干扰不了你的决定。于是我只能祝福你,即使注定要在这泥泞的小路上前行,也能从中发现一点足以温暖人生的美好之物。


  你永远不会认知到的陌生人,


  y君


  


  6.写一段本命战斗(打架)时的场景

  

挣扎了许久之后终于决定用剧本模式偷懒了。我真的不擅长写动作戏啊……


本来想选白兰战,但先前的文里写过了。于是选了这个,继承式完成后与180的对战,也是相对具有代表性的。全程参考漫画159话,第一人称注意。


=======================================================================


说着“来吧”并摆好架势的那个人,身上即刻迸发出一股可怖的压力。


【阿纲】:“唔呃……”


仿佛连额上的火炎都要摇摇欲坠,一开始以为是炎压,但很快就意识到不是。


那就是,最纯粹的,杀气而已。


【10+云雀恭弥】:“这场战斗的规则很简单……要么战胜我,要么被我杀死。”


【阿纲】:“看来我只能选第一个了。”


【10+云雀恭弥】:“呵。”


似乎是心情很好地哼笑了一声,也许是满意于这样干脆的回答。


【10+云雀恭弥】:“来吧。”


让我先手吗……从感受到那威压的时候,获得新力量的一点自满情绪就被消磨干净了,所以现在也没有什么被小看的不满。我只是向手套输入火炎,高速冲刺过去!


【阿纲】:“!”


攻击对象突然从视线里消失。首先感觉到一丝不正常的风,接着是让浑身鸡皮疙瘩都炸起来的,贴着后颈的凉意。


【阿纲】:(先转向!)


减弱推进的那只手的输出强度,同时用另一只手喷射出适量的火炎来减速和调整方向,从而完成圆滑的空中急转。不知为何,这样少量火炎的使用十分滞涩,一口气提高输出量又会感到炎压爆发式增长,让我差点把自己摔到地上去。


早已适应高速视野的双眼转动着搜寻目标,并未发现对方的踪迹。那么,保险起见……


顺着惯性的方向吸在墙上,我抬起头,很快就发现了正好整以暇地站在训练场中央,似乎等待着我下一次进攻——等着我下一次自取灭亡的十年后云雀前辈。


没错。云雀前辈是极擅长近身战的,我自傲的高速打击在云雀前辈面前恐怕也只是小孩子的玩闹。毫无谋略不管不顾地冲上去近战,这份鲁莽一定会被拉尔教训的吧……


脑中快速闪过乱七八糟的念头,我长呼出一口气,收敛心神,认真地用目光锁定进攻的对象。用远程攻击的话……云雀前辈可不会让我悠闲地酝酿能量。所以还是要近战,但是,不能直冲上去,必须预先想好接触后的下一步动作和对方可能的反应。


【10+云雀恭弥】:“怎么,害怕到不敢动弹了吗?”


【阿纲】:“……”


不需要费口舌在无聊的嘴仗上。最基本的心理施压而已,无视就行了。


从双掌中激发出火炎。能看出好像变成了更加纯净的色彩,是因为觉悟提高了吗。那也就是说,更强的力量。足以让云雀前辈承认,能够保护大家的力量……


啊,不行。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要把精力集中到战斗上来。


磅礴的炎压轰碎了墙壁。巨大的反冲力推动着身体高速飞行。保证速度的同时也必须精密地调节方向。用适合的角度接近。等到靠近的瞬间……就立即发起进攻!


【10+云雀恭弥】:“……哼。”


锁定的目标变成了一片模糊的黑影。不,这是——


【阿纲】:“——唔!”


眼睛接受到信号之前,腹部就被击中了。一瞬间几乎将大脑麻痹的痛感,还有随之而来的、想要把整个胃部都呕出去的恶心感。


【阿纲】:“啧、”


流转火炎,将那些对战斗没用的感觉强压下去。必须立即做出反击……


【阿纲】:“!”


【10+云雀恭弥】:“身体真迟钝啊,那家伙就是这样教你战斗的?”


迟了。拐子毫不留情地补上了第二击。接下来的话,按照风压和云雀前辈的战斗习惯——


掌中爆发出耀眼的光芒。压缩后猛然爆发的火炎形成类似爆炸的效果,将自己连同对方一并吹飞,这样也就逃离了将要击断脊柱的第三击。


【阿纲】:“呼、哈啊,哈啊……”


不行。这样弱小的火炎是不可能战胜云雀的。


会被杀。


会死在这里。


【阿纲】:(升级后的手套,虽然输出的火炎纯度提高了,使用难度也相应地增加了不少……要输出同等威力的火炎,必须得更“费劲”才能做到。)


【阿纲】:(……对手是云雀的话,可没有悠哉游哉地想着保存体力的余裕。)


【阿纲】:(只能,全力一战!)


不再心怀顾及,我近乎粗暴地催动着火炎,让那源源不断地涌动在体内的能量全部从掌心宣泄而出。


【阿纲】:(哪怕只有一击之力!我就要在这一击之中,夺取胜利!)


感受到了从未体验过的强劲推进力。然后……


“轰”


眼前一片黑暗。


我直接撞进了墙里。


【10+云雀恭弥】:“……你在干什么。”


喀拉喀拉的,砖石滚落的声音。


好疼。如果不是及时用火炎挡了一下,估计肋骨都会断掉。我用手撑着水泥板爬起来,面部肌肉不由自主地抽搐了一下。


……好像撞到头了。


在对面冷冽的视线中,我慢慢地站了起来,重新握紧拳头。有温热的液体顺着脸颊流下,不过只要不会流进眼睛里,就暂时不用管。


现在我已经隐约掌握了这手套的特性。虽然没法很好地总结出来,不过至少能知道它相当地消耗体力,并且不能像之前的手套那样随心所欲地使用。


【阿纲】:(换句话说,就是完全不能正常地使用火炎了。)


【阿纲】:(这个人也不是我不用火炎就能对付的对手……)


【10+云雀恭弥】:“你,还记得我之前说过的话吧。”


【阿纲】:“……啊。”


【阿纲】:“只能赢,对吧。”


同时,大脑也在飞速转动,试图找出一个可行的作战方案。抱着在战斗中慢慢掌握新武器的半吊子想法,绝对会在熟练之前就被杀掉的。难道我就要在这里陷入死局了吗,还是由同伴造成的?


不,不能就这样放弃……仔细想想,一定存在某种破局的方法。


我盯着云雀前辈。放松的站姿,随意地搭在身侧的双拐。不像是做好了战斗准备的样子,可真的攻上去绝对会被揍得很惨。似乎是有些不耐烦地动了一下,腰侧悬挂的某个金属制品在灯光照耀下反射出有些刺目的光芒。


【阿纲】:(……匣?)


从大小来看只能是那东西了。未来世界里,比枪械更受欢迎的强力武器。这些日子里,获取到的相关情报一条条地闪现在脑海里。


——拉尔作为常识教育告诉我的……


匣是像使用电力的用电器那样,在火炎的驱动下运作的武器。除去部分特殊的类型,主要分为动物匣和兵器匣,前者拥有一定程度的智能,也就是说能够自主作战。


匣拥有强大的力量,可以成倍地提升使用者的实力,是未来战场上必备的战略型大杀器。


匣和指环、火炎一样拥有属性。必须用对应属性的火炎才能打开匣,然而只有大空火炎是例外,能够打开全部属性的匣。


——还有,某人曾经提到过的……


这个时代的泽田纲吉给十代家族的全员都配备了特制的高级匣兵器。因为某个原因,暂时还不能发挥出全部的力量,但就是这有限的部分也胜过了很多大师的作品。


【阿纲】:(虽然不想用这种方式……)


【阿纲】:(但,战斗就是战斗。)


【阿纲】:(只能赌一把了。)


瞄准那个方向,我再次全力输出火炎,冲了过去。


云雀早有预料一样微微侧身。


轻描淡写地提起浮萍拐。


眼睛看到了,但身体完全来不及避开。


腹部又一次遭受重击。


【阿纲】:“——噗啊!”


血腥味弥漫在喉头。


张开手掌做好了高速避开的准备,但并没有迎来后续的攻击。云雀像是感到无趣了似的,转过身去。


【10+云雀恭弥】:“我对你很失望。”


【10+云雀恭弥】:“弱小的草食动物完全不能引起我的兴趣……果然一开始就不该抱有什么期待。”


【阿纲】:“……”


【阿纲】:“哈啊……哈啊……”


没办法维持站立的姿势而半跪在地上。提前做好防护也没用。内脏肯定出血了。眼前在发黑……不行。必须保持清醒。我捏紧手里那个棱角分明的小物件,慢慢地,慢慢地,举到身前。


是,在接近的瞬间,从云雀那里夺来的匣兵器。



  7.写一段本命的日常生活场景


  写了两段,一段27的,一段270的。因为独自一人的可能在第三题里考虑得足够多了,所以这里都是和同伴们相处的场景。


  ===============================27的场合(参考漫画17话)=======================================


  若要让那位星星王子风太给泽田纲吉最讨厌的事情排个名,运动会绝对是高居榜首的。校运会出于培养团结意识之类的目的,总是要求所有人都参与进去。于是他就成了个被踢来踢去的皮球,三个年级的班长和体育委员绞尽脑汁地尝试把他排在最不影响大局的位置,算着要为他损失多少分,一面把安排好的表格扔到他脸上,一面抱怨着为什么废柴纲会和自己同在A班。至于他是否喜欢这些项目,自然无人在意。至多是会督促着他不要逃跑,免得连参与分都拿不到。


  到了里包恩教育他的时期,情况愈发绝望。里包恩会以比班委更加强势的态度给他填报各种困难的项目,还会笑眯眯地威胁他不要辜负同学们的期待。


  而比起里包恩和运动会更让人头疼的,就是这帮一个比一个麻烦的家伙了。


  “……因此,我推荐一年A班的泽田成为主将!”台上大哥的激昂的声音,瞬间把还在打瞌睡的纲吉吓醒了。


  “欸、欸欸欸欸欸?!!!”


  山本笑嘻嘻地锤了纲吉一拳:“哦哦,一年级就能被前辈推荐为主将,阿纲很厉害嘛!”


  什么厉害不厉害的,完全就是死气状态被大哥误会了啊!纲吉抱住脑袋,希望自己能变成角落里的蘑菇。


  “那个打拳的家伙居然也能了解十代目的厉害之处,看来他也不算太笨。”狱寺两手环臂,微抬起下巴,一副很为自家首领感到骄傲的模样。


  这种事没必要感到高兴啊狱寺君!纲吉默默流着宽面条泪。


  周围的人窃窃私语:“怎么说主将也不该由一年级担任吧……”“是啊是啊,更何况是那个废柴纲……”


  对啊,我根本做不了主将!纲吉忽然感谢起平时自己的废柴表现,甚至希望这样的不信任言论更多一些。


  周围的嘈杂声音让台上的了平变得烦躁起来。“……好了!投票决定吧,只要过半数同意,就由泽田来担当主将!”


  投票?纲吉松了口气。二年级和三年级的前辈们肯定不会让一个不认识的一年级小鬼当主将,而认识自己的人绝对不会认同自己的实力。


  ‘虽然很丢脸,但总比到时候被揍得鼻青脸肿,最后还要被所有同学骂的结局好得多。’


  周围的同班同学交头接耳,竟未展现出一致的反对:


  “废柴纲有时候好像也会变得特别厉害啊。”


  “但是他的实力发挥很不稳定吧?”


  “让他试试或许也不错,反正大家现在心里都没什么中意的人选。”


  糟糕……都是因为死气弹!纲吉求助地看向旁边蠢蠢欲动的狱寺:拜托,发挥一下你的口才和影响力帮帮忙吧!


  狱寺接受到他的眼神,欣然起身,一脚踏在桌上,举起了手:“我们班应该没有反对的吧?”


  男生们感受到话语里的威胁,纷纷举手。女生那边并未被吓到,却是屈服于帅哥的盛世美颜。


  “…………”完全理解到反方向了啊,狱寺君!


  至、至少高年级还没有沦陷……纲吉抱着侥幸看向前辈们的方向。


  了平冲着自己班上的人恶狠狠地瞪眼:“你们为什么不举手?这是命令!”


  于是又是一拨人举手。


  了平环顾四周,满意地点点头:“很好,这样明显已经过半数了——那么,决定了,倒杆比赛的主将就是泽田!”


  狱寺和山本一左一右地拍在纲吉肩上,“真厉害啊,阿纲!”“不愧是十代目!”


  黑发小婴儿轻飘飘地落在桌面上。“他似乎已经吓傻了。”


  纲吉因为这句话“活”了过来,悲愤地大喊:“里——包——恩——!是不是又是你搞的鬼!”


  ==============================270的场合=======================================


  虽说起因不怎么令人愉快,彭格列十代的守护者们到底是难得的聚在了一起。


  还在上初中的雷守端着一小碟蛋糕歪在椅子上,一身小西装也不好好穿,解了两颗扣子故作风流,在泽田纲吉看来倒像是起床晚了导致仪容不整的邋遢少年模样。这幅样子被晴守训了一顿,说是颓废慵懒一点都没有少年人的活力与热血,年幼的雷守则不甘示弱地反驳:“你那是什么年代的老旧观念啊大·叔!”  

  岚守皱着眉和雨守低声交谈,不知怎么的又吵起来:“山本武!我在和你说正事!”“嘛嘛,不要总是那么严肃啦。”

  云守靠在离众人至少有十米远的地方,既不动酒水食物,也不打算和任何人交谈,只是懒懒地打了个哈欠。草壁尽职地守在云守身边,胖乎乎的云豆蹲在云守柔软的黑发上,闭上了那对黑豆子一样明亮的小眼睛。就和十年前在学校里一样。直到被雾守呼唤。  

  现在出现的是库洛姆,被关在水牢里的骸只会在必要时出现。

  库洛姆在向云守传达什么信息。也许是雾守部门新得到的部分重要情报,也许是被六道骸拜托转告的话语。不管怎么说,云守被挑起了兴趣,一双锐利的凤眸里闪烁着充满兴味的光芒。  

  而十代家族的首领则是从最开始就安静地坐在首位,在那个最显眼又最容易被忽视的位置,双手交叠放在腿上,含笑地望着他的守护者们。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都习惯了这种相处模式。他们闹着,他看着。他们从他身上获得一种安心的力量,于是单纯满足于他的存在,没什么事的话并不会主动和他交谈。  

  他没有急着宣布召集他们来的理由。他暂时还不打算考虑彭格列的事情,哪怕只有一小会儿也好,他想看看他的守护者们难得放松下来的模样。好歹这里是总部,大家都在一起,周围都是值得信任的人,不需要把神经绷得那么紧。


  8.写一段本命H时的场景


  ……实操技术太烂,放个操作手册吧。


  ================================================


  相对于情感建立初期的羞涩与退缩,当感情逐渐稳定下来后,他会倾向于成为感情中的主动方,积极地索求亲昵行为和对方的回应。H中倾向于成为主导者。


  会在感情彻底稳定、对方也做好充足的心理和生理准备之后才同意H,如果对方不愿意,不会勉强。极端反对“得不到心的话,得到身体也好”之类的观点。


  会以比较温柔和不动声色的方式来释放自己的控制欲和占有欲,以不伤害到对方(身体上和心灵上)和为对方提供安全感作为前提与底线。(作为攻方时)通常情况下会时刻关注对方的状态,尽力不弄疼对方,为了不伤害到对方宁愿压抑自己的欲望。比起满足自己更在意对方的感受,会刻意延长前戏的时间,在对方身体和情绪充分被唤起的情况下才进行下一步。在对方的承受范围内,会较多地索求。(作为受方时)……想象不来。大概会同样会比较压抑自己的需求,比较害羞无法直接说出自己的欲望,期望能得到对方的安抚和爱护,厌恶暴力的成分,就算是恋人关系也会极端反对强制行为。


  通常会避免不安全的地点的H(办公室等),因为哪怕只是有微小的可能也不想让对方一身狼狈的模样被别人看到。会避免野外的H(野地,海中等),因为担心较差的卫生条件下对方会生病。通常不习惯使用道具,主要是担心造成伤害(生理上的和心理上的),不过可能会考虑眼罩和柔软不伤手的束缚道具。可能会对捆绑普雷有兴趣(作为控制欲的体现),不过一定会选择较宽的布条、领带之类的不会伤到手腕的道具,会首先征得对方的同意。


  必要时会通过亲吻额头、磨蹭脖颈、抚摸后颈与背部等方式安抚对方。无特殊情况(惩罚游戏之类的)会尽力为对方营造充满安全感的氛围。


  喜欢咬耳垂和舔舐耳后的皮肤。喜欢在脖子、锁骨、脊背等部位制造吻痕。如果是关系未公开的情况,会考虑不容易暴露的位置,出于对恋人的保护。


  一般情况下,进去之前会问一声。一定会在对方的身体完全准备好之后才考虑进入。


  比较倾向于使用后入,不过会考虑对方的喜好。恶趣味发作时说不定会考虑餐厅、书桌前之类的地点。


  结束后无特殊情况会坚持帮对方清理。有时候可能会发生后续的浴室普雷——在对方有足够的体力的情况下。


  H完会希望抱着对方睡觉,从这个行为中获得安全感,同样也是给对方提供安全感。无特殊情况不会早上起来在对方睡醒前消失。走之前一定会说一声。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